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力系高压77521班校友返校聚会

发表时间:2018-05-04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五一劳动节前夕,恢复高考后原华中工学院第一届本科生电力系高压77521班校友返校举行“进校40年聚会”。40年进校重聚首,华中大共续当年情。

4月28日,在电气学院唐跃进教授的组织下,37名当年77521班的同学齐聚电气学院,共同追忆往昔的峥嵘岁月。当年的莘莘学子如今虽已鬓发染白霜,但仍意气风发,在这如歌的岁月里,不减的是电气人激扬才思、追求卓越的风采;在这转瞬的流年里,谱写的是华中大电气人勇敢追逐梦想的华丽乐章。

悠悠四十载,浓浓电气情。4月28日上午九点半,37名77521班的同学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的陪同下参观了崭新的校园,他们谈论着当时学习、生活的场景,有感动、有欢笑、也有遗憾。面对全新的电气大楼,校友们均感叹于学院发展的迅速,他们希望现在的电气学子能够珍惜并利用好现在良好的科研教学资源,为学院争创电气一流学科做出自己的贡献。参观完新大楼,一行人来到西九楼224会议室进行座谈会,共忆那时的青葱岁月。校友们纷纷讲述了当年在学校的情景,感慨校园变化之大,感叹岁月留下的痕迹,接着校友们一一对自己参加工作后的所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他们有的毕业之后一直从事本专业的研究,为我国的电力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其他校友或在政府机关任职,或站上讲台传道授业解惑,或在国外开疆拓土、发展事业,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每位校友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他们纷纷表示是学校给了他们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深感师恩如山,对母校的深情和同窗相逢的喜悦溢于言表。

曾经的高压系老师姚宗干、李劲、辅导员耿建萍等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如今的高压系老师张丹丹、李黎、王燕、陈立学、刘毅也参加了本次座谈。

罗珺为校友们介绍了电气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姚宗干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他还鼓励各位校友要利用好退休时光,坚持学习,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积累的经验和华科电气的精神风貌传授给下一代。当年的辅导员耿建华肯定了学生们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也追忆了往昔与学生们同吃同劳动的美好点滴,感慨万千,她希望校友们要珍惜这段情谊,常回母校看看。

附件:诗一首

——写在华中工学院40周年纪念聚会

 

严师授业,执教垂范,

旷世群贤,师道参天,

传承真知灼见,

开得春色满园,

留下桃李竞争艳。

师高寿矣,

皓首慈颜,

和蔼依然。

学生齐列队,

揖手谢师恩,

共祝长寿体康健。

 

皱纹上眉间,

仍旧意气风发,

执手攀肩话当年。

追往事,

当年相识相知暗想恋,

花边绯闻成笑谈;

叙旧情,

今日相思想念难相见,

珍惜同学一世缘。

将进酒,杯莫闲,

四十年醇酿更香甜;

高举杯,同祝愿,

万事随缘,心归自然,

从容平淡,一生平安。

人生如歌,岁月流变,

青春永不老,

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