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华中大志愿者五一火车站行动

发表时间:2018-05-02 作者:通讯员:计蓉 浏览次数:

2018,“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华中大志愿者前往汉口火车站及武昌汽车站开展“公德长征”-五一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

假期之初正是客流量高峰,归家的游子和出行的游客挤成一片人海,各大车站都人满为患。一百余名华中大学子分成十五个小组,在这里作为志愿者,发扬志愿者精神,在各处岗位上开展公益活动。他们在入口为路人指路;在候车厅和取票口维持秩序;在咨询台友好微笑、耐心指导……

“一群大学生来帮忙,我们很高兴,很放心,很欢迎!”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非常友好,非常信任,因为“公德长征-五一火车站活动”已经持续了十五年,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对一批批的大学生从陌生到熟悉,到喜欢,早就盼望着他们“五一”节再次未约而来,还为你们准备了饮用水。

不少旅客都来寻求志愿者的帮助,“这里能否改签、退票?” “检票口在哪里?”各种各样的问题蜂拥而至,志愿者向工作人员请教了一些,后来自己也能帮助很多旅客。一位被帮助的七旬老人连连道谢,夸赞志愿者的热心。

活动期间发生的小插曲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汉口站的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走失,家长焦急万分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们人多力量大、分布广泛,充分发挥作用,终于在候车厅二楼的商店找到了走丢的小男孩。

本次活动以“文明乘车 公德在我心”为口号,从早上9:00到下午16:00,志愿者们都轮流值班,坚守在工作岗位,火车站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反映良好。

据悉,这是电气学院社会实践部第十三年“公德长征-五一火车站活动”,服务对象为武昌汽车站和汉口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