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会暨Poster大赛举办

发表时间:2018-04-02 作者:通讯员:黎镇浩,邵建南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9至30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会暨第二届Poster大赛。本次活动由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生会组织。电气学院应用电子工程系林磊、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张明、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樊宽军和陈德智、高电压工程系李化等教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电气学院大三年级(2015级)本科生到场进行了交流学习。

3月29日下午,强磁场中心以学术海报的形式展示了2016-2017年度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学院80余名2015级本科生在辅导员曹攀辉的组织带领下,来到强磁场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就海报内容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该活动以交流促学习,为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既激发了本科生的科研热情,又培养了研究生的工作总结和展示能力。

3月30日下午,评委对展示项目进行了评审。评委们针对展示的海报,与参赛学生就研究内容和方法开展了深入的学术探讨。评委耐心指导,指出研究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参赛学生受益匪浅。

据悉,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会是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交流会以Poster大赛为依托,以学术海报的形式展示科研成果,并首次邀请本科生参加。本届活动让中心学生在比赛中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以求在思维碰撞中共同进步。同时,通过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为日后开展更深入的研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