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集中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4 作者:程曜于 朱瑞东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电气学院党委近期组织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观影活动以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踊跃参加。

《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围绕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着重论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高速发展和重大成就,令人感到震撼和自豪。影片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和中国网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个震撼的、走在世界前列的超级工程,重点展示了宏伟的珠港澳大桥、世界最大最复杂的高速铁路网络、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新时代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一个个中国奇迹,撼动每一位观影者的心灵。

影片还关注了过去5年来,中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的巨大突破,讲述百姓生活的变化。影片以几个普通人的生活为依托,展示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从“小家”到“大国”,影片勾勒了中国各族同胞紧密团结、不畏艰难、同心同行,共筑“中国梦”的伟大蓝图。

电气学院于312日晚组织学院行政和实验教学中心的45余名党员教职工集中观看,315日离退休党支部组织60余名老同志集中观看,其它各教职工党支部也分别组织了观影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资源和会议室投影设备积极组织同学们观看。观影的教职工和同学们感受良多,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国道路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和建设世界一流的电气学科贡献力量。

另讯:电气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观影

 

 


春暖花开的三月,电气学院离退休老同志们一直沉浸在欢庆的日子里。314日,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领到了“湖北省老干部示范党支部”金色奖牌,老党员老同志个个兴高采烈。这不,315日,学院的老同志又要组织集体看电影了!

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是许多老同志的强烈心愿。十九大展示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欢欣鼓舞,十三届全国人大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会议又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欣喜,退休后的我们享受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感激的情、感恩的心,让我们更加关心祖国的建设、祖国的发展、祖国的成就。就在“两会”召开的迎春时节,《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影片火爆神州大地,激励了每个中国人的新,也引起了电气学院退休老同志的极大兴趣。为满足老同志的心愿,电气学院党委和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会商议确定,组织全院退休教职工在巨幕影院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315日上午天气晴朗,温度适宜,电气学院60多位“80后”、“70后”和“60后”老人前往鲁巷广场巨幕影院。由于年岁已高,许多老同志行动不便,但他们克服许多困难仍然前往。很多老教师已有多年没来电影院看电影了,磅礴震撼的音乐,清晰绚丽的画面,一下子聚焦了老同志的视线;随着剧情的深入,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让老同志们兴奋不已,骄傲不已。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程、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等伟大成就感动了我们,是“中国造”光荣了我们,是“中国人”自豪了我们。每每壮观的画面、震撼的场景都会引发大家发自肺腑的赞叹声,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大型记录电影立足国家战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影片中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话语传递着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我们在欣赏举世无双的超级工程时,也看到了建设者的心血汗水,更看到了国家方针的具体实施。短短几年武汉的每天不一样,让华科大的我们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创新的国家,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国家,我们的人们是有责任心、有创造力、能吃苦耐劳的中国人民。

作为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的老师们,教育兴国、科技兴国的征途中流下过辛勤的汗水,呕心沥血培育的学生正代代传承、人才辈出。老同志们深深地知道,在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中,有华科学生创新的智慧,有华科学生奉献的身影。老同志们深深地感到,这些伟大的事业中,有您的贡献,也有我的贡献。《厉害了,我的国》,感动着我的心,你的心,他的心。

为搞好这次活动,电气学院办公室提前安排好汽车接送,院办的张丽洁老师和两位本科生同学一路提醒,一路帮助,对老同志热情关照,在此表示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