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研究生骨干交流学习两会精神体会

发表时间:2018-03-06 作者:雷浩楠 浏览次数:

201835日晚,电气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学习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以下是体会汇编。

杨之翰,2016级硕士,电力工程系。两会的召开,让我为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过去五年来,国家实现了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等等进步;两会的召开,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两会中提出,今年将继续提升国内生产总值6.5%、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等问题。两会的召开,让我感受到了党的务实与富有远见的眼光,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此刻我感到无比的振奋,紧跟党的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属于每一个中国人。

周靖钧,2016级硕士,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这五年来,载人航天,大飞机,蛟龙号,量子卫星等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互联网领域也蓬勃发展。这些成果的背后有着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但更加离不开国家和社会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视与投入。作为当代研究生,应当志存高远,将个人的追求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相结合。更应当珍惜国家与社会营造提供的良好科研平台,打牢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邹竟成,2016级硕士,高电压工程系。今天上午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汇报,对其中的第二点印象很深。李总理强调,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启动一批科技创新重大项目,高标准建设国家实验室。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国家科技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应该更加努力的进行科研工作学习,为国家的科研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镜毓,2017级博士,电力工程系。听完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倍感振奋。过去五年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作为一名电气工程专业的学生,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能源、电力领域的部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总理提出,2018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同时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这充分表明我国大力发展“绿色能源”、“高效电力”的决心;同时,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可以预见这一新型的清洁交通工具在不久的将来将走进千家万户。科技创新需要紧跟国家需求、人民需要,作为一名电力专业的研究生,政府工作报告中描绘的图景,也是对我们不断探索电力增效降损途径,解决电气化智能交通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的鞭策。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夯实自身专业能力,培育创新思维,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宜君,2015级硕士,电力工程系。3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了工作汇报,其报告在全国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从总理的报告里看到了满满的民生福利,而结合自己作为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其中大多数福利自己都能切身的感受到。比如:提高个人所得征税起点、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取消流量漫游费、加强交通建设、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景区门票、加强网络安全等方面,这些体现了政府从税收、住房、交通、安全等方面切实的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提高了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报告同时指出倾情倾力做好托底工作,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是政府对解决民生问题的态度和决心。

党琪,2017级硕士,应用电子工程系。府工作报告用公平优质来描述教育改革的目标,体现了教育为人民的理念。多年来,教育改革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两免一补、教育扶贫、城乡统筹等做法让百姓得到实惠,让我们学生感受公平;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举措让学生们能够享受优质教育。公平优质的教育改革目标,将会更好更快地促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将会实现教育改革的创新,实现中国特色的教育办学模式。从中可见我国教育事业的迅速发展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虽然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很多的困难,但我们要看到国家在教育方面的优厚政策和支持,相信我国的教育会越来越好。

白金,2017级硕士,应用电磁工程系。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也让我们青年一代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国家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着、感受着。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能够成长、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感到既光荣又自豪。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刻苦钻研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争做中国梦的践行者!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在科研工作中求实求新探索,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邬玮晗,2017级硕士,电力工程系。20183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于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克强总理显示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再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做了报告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这是对我们国家的要求,这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主力军的要求。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自己研究生以及今后的就业生活中,不断加强创新,勇于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李娟,2016级硕士,应用电子工程系。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催人奋进。报告中的伟大成就不仅颜值高,气质也相当好,让大家清晰地看到祖国向着实现中国梦所做出的种种跨越,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报告中提出移动网络提速降费、再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提高个税起征点、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等等,这些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说出了我们的心声,也描绘出一幅大国发展的壮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