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张建华教授为电气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15 作者:萧珺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气学院于1214日下午在西九楼502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特邀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主题为“十九大与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宣讲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主持。

张建华主要从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深刻理解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主题分别是“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认清新时代特征”“全面把握未来发展大趋势和政策导向”“准确理解当前的发展任务与改革重点”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深入学、扎实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

张建华首先回顾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内涵。他谈到,十九大是中国新时代的起点,是中等收入阶段迈向高收入阶段的中国梦新时代,经济发展是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张建华指出,从吃饱穿暖到收入和财产分配的不平衡,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并且通过一系列案例和数据,形象生动的展现了人民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张建华在宣讲中提到,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但是仍然面临着“中等收入陷阱”和“修昔底德陷阱”两大挑战。在党的正确带领下,中国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时“风景这边独好”;在面对大国崛起对世界格局产生影响时,中国坚持和平外交和构建命运共同体,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和亚投行,使国际经济格局演变,中国成为全球化的引擎。

最后,张建华从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谈到中央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三年决胜期的政策解读,指出中国的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合理状态,应当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宣讲结束后,陈晋做了深入学习十九的精神的动员。他希望全体教职工都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工作实际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学科卓越,引领学科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