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电气学院认真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表时间:2017-12-19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气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于2017126日至1215日期间组织系列宣讲会共11场,听课师生2900余人,实现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对全院师生的全覆盖。

省宣讲专家张建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陈晋、院长文劲宇、副院长张明、林磊、杨凯,党委副书记罗珺,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小涛、学院党委委员朱瑞东等,分别为学院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成员积极承担宣讲任务,认真开展备课工作,宣讲中做到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与支持。

张建华教授的宣讲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听众认真听、仔细记,受益良多。

在针对大一年级学生的宣讲中,学院党委书记陈晋认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鼓励同学们向习总书记学习,在青年时代形成吃苦耐劳,扎根基层的苦干实干精神,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在针对电力系和高压系研究生的宣讲中,院长文劲宇认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针对目前全球能源挑战和能源革命,解读了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中的国际能源合作部分,表示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锤炼本领,提升素质,在引领能源互联网方面书写人生华章。

在针对大三、大四年级学生的两场宣讲中,副书记罗珺认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向本科高年级同学阐述了我国电气行业面临的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同学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任务,响应国家号召,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奋斗。

在针对电工系和聚变所研究生和大二年级学生的两场宣讲中,副院长张明认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提出真理的源泉来自实践,当代青年应肩负时代重任,既要立志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把民族兴盛大业与目前科研工作相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针对应电系研究生的宣讲中,副院长林磊认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就关于创新的目标做了阐述,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以创新视角来审视学校学院近五年内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在针对电机系和应用电磁系的宣讲中,副院长杨凯认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要求全体同学积应党的十九大的号召,极响肩负国家使命和历史责任,在科研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再谋划、再部署、再出征,为学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在针对脉冲强磁场中心研究生的宣讲中,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小涛认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指出同学们要结合日常学习工作中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在针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宣讲中,学院党办主任朱瑞东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希望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同志,不忘初心,服务人民,让党放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迎接湖北省示范离退休党支部验收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本次宣讲,电气学院教职工和广大青年学子收获颇丰。许多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基于陕北的七年知青生活,艰难困苦铸就了卓越的意志品质,无论是年迈的老同志,还是迈入新时代的新一代,都要向习总书记学习,紧跟时代步伐,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为本科生宣讲

院长文劲宇解读一带一路

副院长张明为聚变所作十九大宣讲

副院长林磊为应电系师生作十九大宣讲

副院长杨凯为电机系师生作十九大宣讲

党委副书记为学生作十九大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