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陈晋文劲宇上思政课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19 作者:萧珺 雷浩楠 朱瑞东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实起来,研起来,干起来”的要求,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和院长文劲宇为电气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陈晋为本科生上思政课宣讲十九大精神。126日晚,电气学院在西九楼502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主讲。学院3202017级同学到会听讲。宣讲会由学院17级辅导员萧珺主持。

宣讲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概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方面展开。在党的十九大概况部分,陈晋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委员产生,讲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如何产生,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如何推选等内容。

随后,陈晋通过十九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要内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陈晋特别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十九大理论创新的最大亮点,是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要想深刻理解十九大的会议精神,首先要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最后,陈晋指出,不仅是党员需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位学生都应当认识到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结合中国当前发展状况,砥砺奋进,做实现“中国梦”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文劲宇为研究生上思政课宣讲十九大精神。1215下午,学院在西九楼502报告厅组织电力工程系与高电压工程系的研究生听取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文劲宇院长上了一堂题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身体力行做似有四有青年”的专题思政课。讲座内容分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带一路与能源互联网”和“学院整体概况”三个方面。共327名研究生到会听讲。

文劲宇首先从党十九大概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做了辅助解读,并结合研究生院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了党章,是我们党新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认清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随后,文劲宇紧密联系电气学科与国家政策,从“一带一路与能源合作”“能源挑战与能源革命”“智能电网到能源互联网”三个角度,多层次的介绍了电气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他还分享了自身青年时选取专业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从迷茫到热爱的学习过程,引起在场许多同学的共鸣。他提到,电力作为一种最优质的二次能源,必将在未来的能源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电气工程学科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同学们任重而道远。

最后,文劲宇告知同学们北京校友会电气界别成立的消息,并借此之际向广大研究生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文劲宇指出,但凡世界一流大学,大都有着充满活力的校友文化;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越来越需要校友和每一位学子的支持。华中大电气,一直致力于培养有理想的高素质专业和领军人才,正在努力培育富有电气特色的校友文化。在场的同学也都是学院未来的校友,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希望能与所有校友一起,携手共进,交相辉映,电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