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来电气学院进行省示范离退休党支部验收

发表时间:2017-12-19 作者:刘颖芳 浏览次数:


121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参加湖北省老干部局考评验收座谈会在西九楼204会议室召开。省委老干部局考评组成员夏长刚、朱俊梅、丰慧、杨乾秋、周菲,华中科技大学老干处处长姜燕兰、副处长王代新,组织部副部长耿远明,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党办主任朱瑞东,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尹小玲、委员孙亲锡、邹涛敏,以及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珺主持。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尹小玲首先用PPT做了题为“不忘初心,服务人民;老有所为,让党放心”的党支部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离退休党支部基本情况、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真心服务退休老同志和鼓励老同志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尹小玲在汇报中说,电气学院离退休人员共计172人,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党支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通过党支部建立“党员联系微信群”和对80岁以上高龄和身体欠佳党员上门服务等做好党员中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了“一带一路与中国梦”武汉农业嘉年华参观学习活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参观八七会址、开展“点亮一带一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春游秋游等活动搞好党支部活动;通过发放两张“爱心服务信息卡”,寄托了党支部对每一个老同志的贴心服务。党支部积极鼓励老同志为共铸电气学院辉煌继续奉献,例如党员陈德树就在今年荣膺中国电力系统最高水平的奖项——顾毓琇电机工程奖。

接着,退休老同志党员徐至新教授,退休群众朱明钧老师和马志云教授分别谈了自己退休后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学院党委对离退休教师的关怀和照顾,虽然已经退休,但学院还安排专人定期送报纸杂志以及学习资料到每个人邮箱,让每一位退休老师感觉到自己没有被忘记,及时了解学院发展动态和党务动态。同时,他们对支部书记尹小玲和党办主任朱瑞东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最后,夏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的这次汇报内容非常详尽充实,体现了支部工作的认真、扎实和细致。离退休支部书记使用ppt做汇报,这在“示范党支部”评选中尚属首次。夏局长称赞尹老师对退休老同志情况十分熟悉,具有亲和力和凝聚力,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同时,他对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赞扬和肯定。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