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罗珺副书记带领辅导员走访上海重点企业

发表时间:2017-11-24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1114-15日,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的带领下,分团委书记陈灿、16级辅导员周阳、17级辅导员萧珺一行四人奔赴上海,走访了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飞凌科技公司等三家企业。本次走访意在加强学院与行业重点单位的联系,了解行业发展前景,通过用人单位的反馈,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14日上午,走访的第一家企业是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学院87级院友、思源电气副董事长陈邦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中,罗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学生就业情况,提出希望陈董可以在百忙之中多多抽空回校与学生进行交流,使学生能够详细了解行业现状,也通过陈董的创业经历激励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不懈努力。陈董表示,公司与学院一直有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2016年举办的“思源爱奔跑”活动得到了公司员工、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未来也可以在交流形式上多方向拓展。

14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首先参观了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的线圈车间,光明几净的车间里,身着蓝色工装的工人们有条不紊的完成线圈绕制的每一个流程。


参观后,电站集团十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包括人力资源部部长丁宇清、发电机厂首席研究员兼技术部长咸哲龙等,我院在电站集团工作的四位优秀院友也参与了座谈。座谈会上,发电机厂招聘专员傅雅芝对电站集团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丁部长表示,电站集团正在调整产业结构,分布式能源、光伏、风电EPC、生物质发电等多种新型能源研究领域都有所涉及,未来若干年后,综合能源产值预计占集团总产值一半以上。丁部长也指出,电站集团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海上风电技术在国内排在首位,许多产品在世界上能够与ABB、三菱、日立、阿尔斯通等公司共同位列世界一流。学院02级院友、发电机厂人力资源部部长朱跃杰说道,企业正在进行电机、电磁等方向的人才储备工作,对于新员工也发布了破格晋级条例,鼓励更多有技术水平、有意向投身中国顶尖电机研究的青年来企业奋斗。学院xx级院友彭攀表示,青年人在工作初期要坐的住、沉下心,打好基础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只要自己积极主动争取机会,一定能够在企业中脱颖而出。


15日上午,学院一行四人还与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明伦、人力资源部部长夏庆国就学生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5日下午,应英飞凌科技公司的邀请,与英飞凌大学计划部负责人探讨了学生创新活动形式。英飞凌科技公司自2014年在学院进行奖学金与创新实践资助,英飞凌大学生创业项目也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罗珺对企业在多方面资助学生表示了诚挚谢意,提出未来可在无人机应用领域竞赛、实验教具设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

通过两天的走访,学院更加明确学生培养目标,对未来的学生工作开展指明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