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

发表时间:2017-11-23 作者:雷浩楠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电气学院于1121日上午在西二楼211室组织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德育助理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内容并开展学习体会的交流。校十佳党支部书记、党建德育助理周昀对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数字化的分类和讲解。

周昀传达了总书记在组织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上提出的“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指示,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指出全国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学校已全面掀起学习十九大的浪潮,作为电气学院的研究生各党支部,应该在这些工作中走在前列,积极认真地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并用大会精神推进学习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昀用一组数字将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提炼和归纳。首先结合身边实例分条论述了在过去砥砺奋进的这五年里,我国在经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从严治党、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随后着重讲解了一个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在讲到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等四个能力时,周昀分享了自己在开展支部关于纪律方面建设的经验和一些具体做法,并建议各研究生骨干阅读和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从总书记的基层工作经历中得到启示和汲取养分。

通过此次学习,电气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和德育助理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为全面细致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各支部书记表示将及时召开支部会议,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文件和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两学一做”经常化常态化工作紧密结合,将会议的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到支部的每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