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泰豪之星十佳奖学金评奖颁奖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15 作者:翁文婷 浏览次数:

 

“泰豪之星”十佳奖学金评选活动于20171112日晚在西九楼224会议室举行,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军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海斌、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永清、副总经理陈湘君,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学工组辅导员曹攀辉、周阳出席了本次活动。

“泰豪之星”十佳奖学金是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电气学院新签订的奖学金项目,每年捐赠10万元整,持续5年时间,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奖学金分为“十佳奖学金”和十佳奖学金提名,年奖励金额分别为7000元和3000元。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代表学院致辞,她对泰豪科技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这次评选给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不仅是向泰豪军工交流与展示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成绩的平台,同时也是同学们彼此交流、思想碰撞的一个平台。她还希望同学们要有一颗感恩之心,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学院与老师的支持,一颗感恩的心是必备的。罗珺希望并期待着同学们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和机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按照抽签顺序,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各位同学一次进行展示。经过各位评审的投票后,李书剑、李子明、陈泓宇、徐万章、张勇、孟沛彧等六位本科生以及陈家乐、林峰、肖国梁、张欢等4位研究生获得十佳奖学金,王超凡、蓝王丰、翁文婷、丁强、曾倩倩、胡雅峻、李承京、刘静怡、汤立勋、汪博文等10位同学获得十佳奖学金提名。

本科生中得分第一的李书剑以其独特的明信片式PPT首先就获得评委的好评。他担任文艺委员的经历为他的展示添加了不少亮点,从大一开始就保持不错的成绩,部分专业课成绩都上90分,很好的掌握了所学知识。课余,作为班级的文艺委员,负责每学期的班级成长工程答辩编排,三学期均获一等资助,在年级上身为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校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都有精彩的表现,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实践后选择电气工程基础课程设计-110kV变电站设计,从许继到东方电机的实习,2017年曼彻斯特大学的暑期交流学习都为他的学习与实践经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研究生陈家乐在专业学习上脚踏实地,努力沉淀,学业优异。连续评获一等奖学金,至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全都被EI收录,参与申请发明专利14项(以授权4项)其中2项为学生第一作者。他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等职务,为学校做出贡献,而担任1509班研究生班主任的期间营造良好的氛围,帮助需要的同学,同时这也成为他人生中重要的一段体验。他在自己的奋斗邻域中提出对自己的更高要求,不会停下自己奋斗的步伐。

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示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在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展现出最好的自己。蓝王丰同学的四天三夜竞赛准备,翁文婷同学的自我反思,林峰对匠人精神的追求等等的表现都展现出新一代大学生的精彩风貌。

陈海斌总经理最后做总结致辞。他对获得本次泰豪十佳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前行。同时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奖学金的答辩展示,激励更多的学生在学习、科研方面做出更多的成就,将来走出校园,走入社会,能够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陈经理还泰豪希望与电气学院的校企关系更加密切,并诚挚地邀请同学们到泰豪实习参观,泰豪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

李书剑和陈家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李书剑同学表示会向在场的各位优秀同学学习,一起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陈家乐同学说到,要有创新精神,同时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在江西省和清华大学“省校合作”推动下在南昌国家高新开发区设立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成立于19963月,2002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军工装备、智慧能源领域的产业发展。军工装备业务围绕通信指挥系统、光电探测产品、导航产品的研制与服务,重点开展军工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智慧能源业务围绕能源互联网、电力信息化、智能应急电源的产品研制与服务,重点开展能源互联网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同时,泰豪积极关注相关领域的并购机会,使公司成为军工装备领域的规模化企业和智慧能源领域的专家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