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不负殷切希望,争做有为青年

发表时间:2017-10-23 作者:张雨田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作为一名大学新生,一位拥护党的领导的有志青年,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十分的激动,不禁想用自己或许稚嫩的语言,来阐述我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来明确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我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希望,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最令我感触深刻的是总书记的这样两句话,“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关节上,总书记寄语我们年轻一代,就是希望和督促我们在社会主义中国的未来,担当起不可或缺、至关重要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年轻一代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在社会变革更新的大潮流中,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丰富个人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以便在日新月异的大时代为伟大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应该按照总书记的希望规划好未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年轻一代指名发展大方向,就是个人的一切努力,都要为了我们整个社会,整个民族的根本利益,在我们年轻人的学习生活中,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本心,要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年轻人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大规划,我们年轻人作为新生力量,应该首先从认知上抹平歧视,再通过自身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尽量缩小社会差距,让我们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更加富裕,社会关系更加和谐。

我们应该按照总书记的希望积极探索社会责任,肩负起时代重任。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 “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年轻一代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提出了要求,应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让我们为伟大祖国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做出贡献。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既展现了大国风度和民族凝聚力,也是展望未来,是对我们年轻一代的殷切期盼。我们年轻一代必须肩负起时代重任,具备能够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能力,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比起儿童少年,我们更加成熟稳重,有肩负重任的能力和意识;比起中年人,我们更加朝气蓬勃,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未来的中国发展,不可能是沿旧袭前的固步自封,一定会是更加璀璨光明的开拓创新! 我们青年人,此时正站在时代的门槛上,向前跨越一步,我们就会走进一个崭新的、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我的青年朋友们,请跟我一起,不管我们是否来自五湖四海,不管我们是否习惯工作相同,我们都有一个光荣的称号:中国的新一代! 所以,在“十九大”召开启动新时代的关键时刻,站出来吧,我的青年朋友们,为了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为了伟大的中国梦,拥护党的英明领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