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担当时代重托 建好一流动模

发表时间:2017-10-19 作者:张凤鸽 浏览次数:

今天是不平凡的一天,我们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九大)于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了。我们实验室三位老师早早就来到办公室,准备通过网络视频直播集体观看习总书记的讲话。开幕式开始了,我们满怀着激动的心情和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及责任感,认真聆听着习总书记讲话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每一句话,并牢牢铭记在心里,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

在新技术的推动下,时代变革日新月异,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习总书记说“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习总书记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他目光如炬,满怀大国自信,真是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国!

同样是在新技术的推动下电力系统的发展也日新月异,电力电子化的电力系统不断深入,柔性输电技术的发展,新能源系统的接入,储能及微电网技术建设等,这些电力系统新技术新发展也给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带来了挑战和机遇。在陈德树程时杰等老一辈专家不懈努力奋斗下,把动模实验室建设成初具规模,并在我国重大电力工程(葛洲坝工程、750kV高压输电工程等)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后来在杨德先主任努力及全体电力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动模实验室紧密结合电力行业发展,并抓住了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及国重建设等机遇,不断对动模实验室进行升级和改造,使实验室走向了自动化和现代化,并建成了世界唯一一台三峡机组模型、1000kV特高压实验室模型,微电网实验模型等。他们都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在国家的发展大潮中,不求名利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为我们后来者树立着榜样,党员是什么:忠诚于党,胸怀祖国,多做实事,勇于担当。

我和吴彤老师都是党员,也是实验室的建设者,我们要勇于承担起建设者责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做好每一件实验室工作,在保证实验室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相信:过去砥砺奋进的精神让我们自豪,未来更值得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