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表时间:2017-10-18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8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在这一隆重的盛会召开之时,电气学院组织教职工和学生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上午参加集中收看的师生约有400余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在系所党支部的集中收看,10个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各系所会议室集中收看,学生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食堂观看。

行政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职员在西二楼211会议室观看了直播,陈晋书记和罗珺副书记也参加了党支部的集中观看学习。为保证集中观看的参加率,学院办公室提前半天发出通知,要求合理安排工作,将紧急重点事务性工作提前办理完成,在18日上午0845后暂停办公,并告知各系所师生如有事情急需办理,请他们在早上9点前办理完成或者下午办理。学院行政的全体人员均观看了大会全程。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全体党员齐聚C204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并针对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路线和方略进行热烈的讨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师生们表示要凝神聚力,建设和运行好脉冲强磁场大科学装置,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电磁所党支部、聚变所党支部、电力系党支部、应电系党支部、电机系党支部、高电压系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均非常重视集中观看的组织工作。导师们也及时提醒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微信群里纷纷发来了党员和师生们集中观看的照片。在观看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老师们说,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这个概念,包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世界舞台等词汇,报告中指出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摆在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首要位置,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尽职尽责,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确保优秀人才培养的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公平化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学院严密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党支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一大早,同学们常去的食堂沸沸扬扬,“十九大”、“国家进步”、“四个全面”等词语成为同学们热议的话题。接近九点,簇拥在电视周围的同学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十九大直播盛况,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广大师生认为,党的十九大的隆重召开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件。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完成的伟大实践、精确地分析了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世界局势、科学地阐述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如“一带一路”倡议,“亚投行”的建立,“G20峰会”的举办等,为国家、为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还辩证地阐明了国家发展中的一些不足,如发展的不平衡问题等。整个报告立意深远,总览全局,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对全体人民具有极大鼓舞作用,对于团结和鼓舞党和人民具有深远意义,引起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对于十九大的热切关注,体现出学院党员和师生对于国家政治大事的关注,表明了对于国计民生、发展状况的关心。观看过程中,国计民生、科技进步等大事件引起师生们的踊跃讨论,同学们普遍认为,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党的领导下,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同发展,国家在这些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回到自身,大学生肩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任务,更应积极接受党的领导,密切关注国家发展,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与时俱进、以身报国,努力汲取专业知识,力求为国家、为世界做出贡献。

党员师生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汲取工作报告的精神内涵,领悟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报告对于自身学习和工作的指导意义,更加关注党领导下的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增强“四个自信”,争做立德树人的楷模,争做“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