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院领导为学生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2-12-05 作者:胡烽 浏览次数:

电气学院院领导思政课讲座于2022年至1128日至122日分三批开展,分别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副院长杨凯和樊宽军主持。本次思政课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奋斗彰显青春风采”,旨在组织学生们集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在祖国需要的角落发光发热,用奋斗去点亮青春。由于疫情影响,部分批次思政课在线上召开。

1128日晚,杨凯在线上为电机及控制工程系、高电压工程系的同学们带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奋斗彰显青春风采》为题的思政课。杨凯重点对双碳目标进行了阐释,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肩负起实现双碳目标的历史使命;鼓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披荆斩棘,练就一流人才。

1130日晚,樊宽军为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强磁场技术研究所的同学们带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奋斗彰显青春风采》为题的思政课。樊宽军从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方面对同学们循序渐进、全面细致地进行了讲解,并给各位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人生建议: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二是在工程中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三是助力“双碳战略”,炼就一流人才。青春需立志,奋斗正当时,最后樊宽军寄语同学们珍惜时光、潜心科研,为实现双碳战略奉献青春力量。

122日晚,张明为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的同学们讲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奋斗彰显青春风采》为题的思政课。张明从“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需立志、奋斗正当时“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精准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各位同学提出宝贵的人生建议:一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二是要潜心科研肯钻研,披荆斩棘成栋梁;三是践行初心和使命,不负时代和人民。作为电力行业的重要后备力量,最后张明寄语同学们不负韶华、艰苦奋斗,助力“双碳”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院领导思政课三场讲座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在祖国“双碳”目标下,电气学子应肩负起更加重大的社会责任。“双碳战略”是我国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的重要举措,作为华科大电气的研究生,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特性,珍惜时光、潜心科研,不断壮大电气领域的科技力量,为实现“双碳战略”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