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电气学院行政系统交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体会

发表时间:2022-12-05 作者:刘颖芳 浏览次数:

122日下午,电气学院行政系统全体人员在电气大楼321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全体党员和职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学习交流。

党支部书记朱瑞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他交流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政系统力量”,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就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按照中央提出的“9个深刻领会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详细解读了“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要求,作为学院行政职员,牢记“国之大者”,首要就是是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持从大局看问题、从长远看问题、从战略上看问题,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出发考虑问题。在学院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就要要围绕七个聚焦,积极推进学院的十二个措施;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就要立足岗位主动高质量完成学院规划的二十条措施。

宣传委员李毅在发言中表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对全体教职工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提出了要求,作为学院行政人员就是要为教职工搞好高质量的服务保障,按照学院行政“热情、主动、细致、高效、规范”的标准,让学生满意、让教师满意、让领导满意;作为辅导员,要做学习的知心朋友,梳理一个很好的形象,让学生信赖自己、依靠自己,教育全体学生听党的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掌握真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谈了自己近期的学习体会。许多同志表示,要将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就业落实好学院行政人员责任,承担自己的职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很多老师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表示将坚决执行上级要求,服从属地的管理规定,理解防疫政策不断出现的调整,对不当行为不参与、不围观、不转发。积极参加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加强对实验室检测,保证实验室规范有序,严格落实危化品、大功率电器和高压电器等管理规定,做好防火、防盗工作。许多老师建议,要大力搞好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提升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