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成功开展“忆百年峥嵘,筑时代芳华”八校电气类院系联合党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2 作者:董蛟龙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电气学院研究生树立正确历史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630日上午,成功举办忆百年峥嵘,筑时代芳华高校联合党建活动。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闫帅老师为大家生动讲授了一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主持

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八所高校院系研究生近500人,共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讲座。

闫帅老师结合中外对比,从经济领域、政治领域、决策机制、意识形态四个方面,结合诸多详实历史故事,生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辉煌进程。

闫老师着重分析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何以翻天覆地、立国安邦。他生动讲述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解决了国家安全问题、实现工业化与医疗教育的普及、并完成农村建设,有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光辉历程。

他还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号召同学们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做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之后,来自不同学校的表示,此次党建活动,对于深入理解党史的内容具有很好的激励和指导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建助理陶柳妃表示,她十分开心能与其他兄弟院校一同学习此次讲座,对于党史的学习使他在将来能够更加坚定立场,守护初心,更好地在同学们中起到思想引领示范作用,将总书记对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殷殷寄托落实到一言一行之中。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邹焱表示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勇担大任。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会主席倪政泽表示今天听完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的讲座后,他对党的政治领导力又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闫帅老师用他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将课堂气氛调动的十分好,通过此次课程让同学们更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更加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