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表时间:2021-06-28 作者:孙亲锡、王子欣 摄影:王子欣 浏览次数:

                                                   

202162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电气大楼B312会议室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党委副书记罗珺、老党员代表、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及博2002班党支部全体参与会议。

电气学院共有28名老同志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天到会参加纪念章佩戴仪式的老同志有熊衍庆、杨长安、陈德树、陈忠、张永立、袁礼明、叶立贤、张志鹏、任士焱、叶妙元、冯林根、周友恒、林志雄、金闽梅等14位老同志。另外,姚宗干、李朗如、孙亲锡、李承和周海云、邹云屏、尹小玲、李劲、黄冠斌、孙扬声等10名老同志也参加座谈。

会议庄严隆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乐曲荣绕会场,鲜花丛中纪念章闪闪发光,多位80-90岁左右的老党员在学院专门安排接送的年轻党员的陪伴下步入会场,与会的每位党员精神饱满,笑容满面,谈笑风生。在欢乐的气氛中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同志宣读了学院党委会的慰问信。罗珺对全体老党员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他们对电气学院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罗珺指出,电气学院能发展到今天的水平,离不开全体党员同志的奉献。慰问信暖暖的语言,炽热的情感,传送了党组织的无限关怀,感谢您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感动了在坐的每位老同志。

在热烈的掌声中,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同志为在党50党员同志逐一佩戴上纪念章。佩戴过程中一些老同志心情激动,强忍着的泪花在眼眶闪烁,与陈书记亲切地握手合影。仪式简单隆重,时间短暂难忘,参加会议的同志们用热烈的掌声同荣佩纪念章的14位老党员分享着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纪念章和鲜花分发完毕后,进入了座谈交流环节。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我党成立100周年的祝贺,纷纷回忆起了自己的峥嵘岁月,谈起了自己入党的坎坷经历,特别指出了当今中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过去共产党员们付出了太多的牺牲。老同志们呼吁大家要保持对党和国家的信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新中国。

老党员张志鹏在家就认真写好了发言稿,字里行间歌颂着党的丰功伟绩,赞美着人民安康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页一纸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幸福感!有60多年的党龄叶妙元是归国华侨,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感慨万千,在建党百年之际挥毫写下呕心沥血之作光荣在党60年,老翁永远跟党走,并在会上激情朗读,“誓言铮铮六十秋,时时刻刻记心头;牢记使命奋前行,耄耋之年亦未休;老翁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叶老师以诗为志,用最朴实的文字表达最纯洁的心灵,矢志践行着初心使命。91岁高龄的陈德树是我国微机继电保护泰斗,201787岁时还荣获中国电力系统最高水平的奖项——顾毓琇电机工程奖,今天特别为参加会议的青年学生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共产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的历程,勉励莘莘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电力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与会的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认真聆听前辈们讲述在党50年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发言。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很幸运参加在党50年,荣佩纪念章特别的党组织活动,老党员们把青春年华献给祖国,半个多世纪时间里都不忘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兢兢业业为党为国家工作,在比今天更为艰苦的条件下,为学院乃至国家的科研和教育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老前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让他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我们有幸处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依靠着日益强大的祖国,应该以各位老党员们为榜样,为国家发展而努力奋斗。学生们请老同志们放心,他们一定会接好这个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座谈会的最后,陈晋书记发表了讲话。陈晋表示本次颁发仪式旨在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宣扬党的精神,对老同志表达崇高的 敬意,激励参会的年轻同志们能够向老同志们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他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描述了学院发展的成果,指出没有老同志们的贡献就没有现在的电气学院。陈晋指出,他每次看见西二楼就想起各位老前辈们在这栋老房子里刻苦钻研的情景,和如今宏伟的新电气大楼对比,愈发感受到老同志们的伟大;陈晋希望年轻的党员同志们不忘老前辈们不畏艰险、为国科研的崇高精神,为建设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学院对身居外地的老同志通过快递寄去了纪念章,并通过微信发去学院党委慰问信和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