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机系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观后感

发表时间:2020-12-22 作者:孔武斌 浏览次数:

202012717日,电机系组织教职工集中或和分散家里观看了《为了和平》这个六集系列电视纪实片。20201210号下午,电机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电气大楼A618会议室组织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通过观剧,老师们获得了许多过去不太清晰的历史资讯,较全面的了解了朝鲜战争的始末。特别是第34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事件令人感动。我们伟大的新中国赢得这场战争真实不容易啊!忘记这段历史就是背叛!

新中国建国才一年,百废待兴之际,强大的美国联军打到家门口了!我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有党中央、毛主席高瞻远瞩,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更有中国民志愿军的气魄、胆量,他们向死而生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和坚韧的钢铁意志,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世界军事奇迹。

这场历时3年的严酷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其历史意义巨大而深远。为我们新中国奠定了长久的和平,也为亚太和平,乃至世界和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胜利极大的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为国家创造了70多年的和平建设发展环境。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能够以弱胜强,靠的是万众一心,靠得是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精神。为了胜利,党员们做出来模范作用。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这段历史,都要记住志愿军英雄、烈士,还有各行各业为这场战斗而奉献的人们。

印象深刻的太多了!有毛主席说的那段话“想打多久就打多久!……”;周总理的那段“若真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战,我们这代人只有牺牲换取世代和平……”,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的事迹,刘光子一人俘虏了63个敌人,神枪手张桃芳百发百中,十五六岁的战士护士们,架桥的英雄,19岁的飞行员。在一分钱买12个鸡蛋的日子里,贫穷的国人共捐款3710架飞机的钱,28岁的常香玉夫妇赚了一架飞机,香港的物资供应渠道……。这是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创造的奇迹。也是今年新冠疫情战胜利的法宝。

近来我国再次被美国封锁,我们必须发扬上甘岭精神,拿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为胜利而死的勇气,独立自主,发愤图强,搞好内循环,打好科技硬仗。

电机系老师们相信只要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在各自的岗位努力奋斗,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一定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