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荣获华工杯羽毛球冠军

发表时间:2020-12-04 作者:电气学院学工组 浏览次数:

20201114日至15日,华工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光谷体育馆举办,全校共23个院系代表队参加。电气学院羽毛球队团结一心、敢拼敢打、过关斩将,最终以3:2战胜管理学院队,再次问鼎华中大羽坛,斩获了华工杯的第七个桂冠!

华工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是华中科技大学最高级别羽毛球赛事,由各院系代表队参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出场顺序分别为男单、女双、男一双、混双、男二双。小组赛阶段,电气学院先后战胜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能源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轻松突围,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

毫无悬念的淘汰赛。淘汰赛阶段,电气学院球队以两个3:1先后击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队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队,成功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赛事。半决赛对阵的是第一临床学院(协和医院),这是一支劲旅,整个球队严阵以待。比赛前一天,队长冷凤和卢振标反复观摩研究对手的比赛,多次与队员们商讨比赛策略,从战术和心理上分析了各种排兵布阵的可能性,最终敲定了比赛阵容和对敌方案——争夺后三分晋级。

无畏的前两场。第一场派邓策出战男单,对阵协和的单打高手李健斌,邓策敢打敢拼,不放过每一个机会球,苦战两局惜败。第二场派出黄莹和姜霁轩出战女双,由于对方进攻凶猛、经验老道,电气学院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黄莹和姜霁轩打出了电气学院无所畏惧、勇于拼搏的气势。此时,协和2:0领先,电气学院后面的三场比赛不容有失。

激战的后三场。第三场派出冷凤和曹帅出战男一双,在以绝对的实力和气势的压制下,分别以15:815:9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电气学院羽毛球队的士气也备受鼓舞。第四场派出卢振标和廖玉琴出战混双,廖玉琴死守网前,抓机会扑压,为后场制造了大量的进攻机会,在第一局比分7:9落后时,稳住阵脚,连得8分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廖玉琴网前更加稳定,卢振标以绝对的速度压制,抽球、杀球以及一致性极好的收吊,使得对方倍感压力,失误不断,从而成功拿下混双这一关键场。第五场对方男二双弃权,电气学院以3:2击败协和,成功拿到决赛入场券!

动人心弦的决赛。决赛对手管理学院,可谓是今年的大黑马,先后击败了夺冠热门机械学院和光电学院。电气学院对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多方挖掘对手比赛情报,分析对手优势和弱点,商讨出应敌之策。

默契的前三场。第一场男单派出陈宇出战,轻松拿下第一分,给全队打了一针定心剂。第二场派黄莹和姜霁轩出战女双,虽然实力相差较大,但电气学院方寸未乱、积极应战,打出了自己的得分点,虽败犹荣。第三场男一双派出邓策和高钰堃迎战,他们配合默契,杀球、吊球结合,成功拿下了男一双。

惜败的第四场。第四场派出卢振标和廖玉琴出战混双,对战管理学院的钱自顺和杨燕。比赛一开始,双方都开始提速,想从速度上取得先机,前几个球便是攻守转换、多拍相持,斜线球路灵活多变,打得激动人心、热血沸腾,场边观众喝彩连连。双方女生球员在网前封网制造机会,男生球员在后场不断来回进攻和补球,把拼搏和竞技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然而对方二人防守过于稳固,电气学院的队员在高速进攻的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增多和体能下滑,战术上来不及时调整,惜败对手。

决胜的第五场。第五场是夺冠的决胜场,球队派出老将组合冷凤和曹帅出战,由于排兵布阵的相互预判,也和对方最强男双相遇在第五场。在第一局比分2:8落后的情况下,电气学院打出气势,曹帅稳健的防守,冷凤网前的扑压,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1平,然后电气学院的队员乘胜追击扩大优势,以21: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冷凤和曹帅配合默契,找回了赛场上的节奏,打的对方节节败退,游刃有余地拿下了第二局,最终以总比分3:2战胜管理学院,成功斩获华工杯的第七个桂冠!

团队简介。2020年华工杯参赛队员名单:陈宇、卢振标、曹帅、冷凤、邓策、高钰堃、廖玉琴、黄莹、姜霁轩、曾天棋、彭晞雨。电气学院羽毛球队成立于2004年春,历经16余年发展,球队现已初具规模,其中现役队员共计19人,毕业队员共计93人,其中博士和硕士占比80%以上,是一支训练刻苦、实力超群、充满激情、勇于拼搏的队伍。球队多次在校级、省级的团体、单项羽毛球比赛中取得佳绩,在全校及全省都具有较高影响力。其中,2011-2013年、2016-2018年勇夺我校华工杯两次三连冠2014年登顶湖北省高校杯男双冠军,2017年斩获湖北省高校杯男双亚军。球队2020年再次问鼎华中大羽坛,斩获了华工杯的第七个桂冠,是华工杯羽毛球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已然成为华中科技大学最为耀眼的明星球队!经过历任队长和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球队现已形成一套科学、有序、合理的训练体系,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羽毛球人才,同时组织多起羽毛球公益活动,分享羽毛球快乐的同时回馈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