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20-11-24 作者:吴鸿宇 朱瑞东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电气大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全院教职工大会,218名在编在职教职工到会。本次会议旨在推进创建党建标杆院系和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学院各类先进工作表彰、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主题报告和明确学院综合管理工作要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主持。

陈晋对过去半年多来学院师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彰。电气学院党委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入选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等重要荣誉18项,人才培养方面重要荣誉14项,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荣誉11项;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等多项学校集体和优秀个人荣誉。会上还表扬了在疫情防控期、“班级成长导师”“师生面对面”和撰写重要材料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陈晋对获奖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老师们在下一年再接再厉,认真谋划,努力开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希望全院师生要以这些获得荣誉的老师同学为榜样,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迈进。

文劲宇院长做了题为“厚积薄发,担当致远”的主题报告。主要内容是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文劲宇提出,学科建设水平是学院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需要全院教师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他对学院前期学科建设水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补短板、强优势的策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学科发展战略。学院学科建设的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解指标体系框架,分析了学科建设的各个量化因子,总结了获得的成绩和现有的不足,希望全体教师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有新的提高。积极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并明确了相应的具体要求。

文劲宇进行了进一步搞好“十四五”规划的再动员。他总结介绍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新进展,如开展了荣誉学位体系的建设、创建了“电气化+”一体化工程实践教学体系等,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在此基础上,文劲宇结合电气学院的历史使命、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学院的发展战略,提出了扎实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并且提出了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研究、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具体措施。文劲宇指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百舸争流,厚积薄发,希望在新的历史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磊作了实验室安全、学院财务和电气大楼公用房使用情况的报告。实验室安全方面,他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报告了目前电气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整体状况,以学院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具体案例,提出了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在学院财务工作方面,解读了学院科研经费放管服的政策,提出了提前谋划、钱随事走的总体要求和实事求是、公私分明、依法依规的主要原则。在电气大楼公用房方面,强调了学院所有、统筹规划、按需配置、合理使用、分类管理、加强维护的工作原则和总体思路,介绍了公用房使用的改革方案,如实现公用房到“院管”的转变、试行收费制度、统一社会化物业管理等。

本次大会是电气学院本学期召开的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当前电气学院处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共存,这次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次明确了发展目标结合新的措施,必将激励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向着“双一流”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