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为新生上“早日站在党旗下”主题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0-11-03 作者:曾帅雄,摄影 龚成龙 浏览次数:

电气学院近期持续开展“学四史永葆初心,强信念不负使命”特色党建系列活动,2020111日星期日晚,学院在电气大楼B205报告厅开展了“早日站在党旗下”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主讲了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思政课。2020级全体本科生到会听课。

陈晋以“为人民服务”的信仰为引入,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及新中国成立的历程,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展示了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打好抗疫阻击战的生动事例。课程中,陈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电气学院党员在疫情期间的贡献,使得课程讲授更加真实生动。他说,无数的共产党员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

课程中,陈晋讲到华中大电气学院在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在为祖国贡献力量,华中大电气与祖国同频共振,共同发展。陈晋为同学们讲解了近70年来学院在诸多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回望了历史,立足当今展望未来。在座的学生们无不有深深的感悟与领会,心中的理想更为明确和坚定。

据悉,电气学院积极在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发展党员工作,2020级本科新生中,已经确定首批入党积极分子七十余人。在思政课上,陈晋书记讲信仰、讲抗疫、讲学科、讲发展,进行了生动的思想引领。同学们十分认真地听讲、做笔记摘录,学习知识、提升认识,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党员发展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