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13 作者:刘楠 王子欣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电气大楼B205报告厅召开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来自全院28个班级的研究生代表及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参加本次会议。经无记名投票,皮晓倩、张家琦和徐志文当选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建工作部部长郑名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许文立,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柳子逊,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萧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2020级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张家琦主持,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章组成。预备会议阶段,宣读并通过了会议纪律管理规定、《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等多项内容,为大会的正式召开和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应出席研究生正式代表148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135人,超过应到代表的2/3;中共党员代表90人,占比60.8%;女性代表38人,占比25.7%;少数民族代表4人;非院系研究生会组织学生骨干的学生代表116人,占比78.4%,符合会议召开条件。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明宇代表校研究生会向大会致函。他表示,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围绕学校与院系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繁荣校园文化,不断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影响力、领导力、感召力,坚持做能让学生想得起、找得到的学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秦丁益代表兄弟院系研究生会向大会致辞。秦丁益对电气学院研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电气学院研会在上级党委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坚持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研究生”的工作宗旨,聚焦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的根本需求,为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在加强思想引领,拓宽交流渠道,保障维权服务等方面卓有成效。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与校研会密切联系,与学校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之间建立了深厚友谊和多层次的合作交流。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建工作部部长郑名扬向大会致辞。他肯定了上一届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的卓越成绩,赞扬了上一届研会在新冠疫情期间通过新媒体举办的各类活动,大大增强了同学抗疫的信心。他强调面对新常态,同学们既要把论文写在高水平期刊上,也要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希望同学们认真回顾总结上一年,把国家发展和自己的抱负结合。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发表讲话。她指出,参会的各位代表要意识到自己的职责,把学生的意见及时反馈给学院,把学院和学校的政策及时带给同学,共同建立简单阳光卓越的研究生会。罗书记对上届研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提到,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生会实现了扁平化的改革,率先进行团学改革,实现学院和班级的联动,希望同学继续支持和关注研会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罗书记寄语与会代表,希望大家能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目标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和学院的共同发展。

电气学院2019级研究生会主席张毅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共创佳绩,在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迈向世界一流的伟大征程中,谱写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新篇章》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第四次研代会以来,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会在过去的一年为广大研究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在思想引领、组织改革、新闻宣传、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未来研会将面对广大研究生不断发展变化的新需求,继续完善制度建设,统筹推进上下联动,服务温暖学子生活,全力开创崭新局面。

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罗辉同学作了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本次研代会提案组共收回有效提案83份,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具有较高的价值和极高的建设性。提案内容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保障等方面,筹委会综合提案与日常工作,按广泛性与代表性、困难性与紧急性的标准进行了严格的筛选。罗辉表示,研代会闭会后,研究生会权益生活中心将继续跟进并认真督促落实。未来,研究生会也将拓宽研究生意见建议反馈渠道,打造学生权益保障的坚地。

最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许文立主持进行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工作,并为2019级部长团成员和主席团成员颁发任职证明。

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学院研究生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研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新一届研究生会必将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砥砺奋进,全心全意为电气学院广大师生服务,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学子,为创建新时代卓越的华中大电气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