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5 作者:刘颖芳 浏览次数:

924日下午,电气学院行政党支部在A220会议室开展了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关于抗战胜利75周年、抗议表彰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讲话,以及开展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宣传教研月活动。

学工组辅导员柳子逊为大家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战胜利75周年讲话》和《抗击疫情表彰大会讲话》微党课。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举世瞩目的抗疫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全面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学院党办刘颖芳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宣传月学习。在学习中,她谈到,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必须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还特别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介绍了公职人员的定义。关于师德师风,她分别从“教师、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的现象;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等三个部分进行了解读。

党办主任朱瑞东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题给大家讲了微党课,他介绍了重要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表示建强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就要让最后一公里坚实通畅,这就需要积极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认识到位,采取措施促进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来建强战斗堡垒。

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的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片中人物如何从党员干部一步步腐化堕落,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旨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警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德修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再次提出了党员干部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具体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教训,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日常工作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案警醒,加强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最后,行政党支部进行了支委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