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迎国庆中秋为老同志祝寿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2 作者:孙亲锡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美丽校园红旗猎猎、桂花飘香,经历抗疫战斗洗礼的校园欣欣向荣,生机勃勃。在喜迎国庆中秋的美好日子里,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为“迎国庆中秋为年满8090岁老同志祝寿活动”,为12位老同志送去了学院的关怀和党组织的温暖。

929日蒙蒙秋雨里,在学院党委罗珺副书记带领下,电气老协分会会长孙亲锡、学院党办朱老师,分别和各系、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带着祝寿的水果、鲜花等礼品登门拜访,按照防疫常态化要求,全程带口罩,到各家客厅为老同志寿星贺寿。久违的老师,久盼的见面,在短暂的时间里大家释放着充沛的情感。罗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师生,为老同志送上贺寿的祝福,并同时表示浓情中秋、欢度国庆,电气师生与老同志共同祝福我和我的祖国。寿星们笑容满面,用最质朴的语言“感谢电气学院党委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表达了电气学院广大退休老师的心愿。

当我们如约来到电气学院动模实验室慰问90高龄的陈德树教授时,陈老师正在计算机旁指导研究生分析数据,此情此景让大家感动不已、敬意油然而生。在掌声中陈老师愉快的接受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的献花,激动地感谢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为了不耽误陈老师宝贵时间,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我们挥手告别。临近中午时分,年满90岁的何全普老师从外面刚回家,见到我们特别惊喜,何老师手捧献花特有感受的说:“学院和党组织这么关心老同志,工作在电气学院真是太幸福了!祝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无论在李劲、王大坤、贺英全、陈瑞娟等老师家,还是在吴希再、徐仙芝等老师家,那种久别遇故知、患难见真情的情感流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也让刚刚任系所领导岗位的年轻老师们深受感动,他们表示老同志对党组织和学院深深的爱,让他们感受到了肩负的重任,一定要搞好学科建设、立德树人工作,一定要更进一步关心老同志,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

当周予为老师两口子见到朱瑞东老师时特别激动。他说,他们永远忘不了,在疫情肆虐最恐怖、最紧张的日子里,他们无法买到最急需的药物,是远在河南老家的朱瑞东老师想方设法找校医院医生为他们开药,是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亲自到医院取药并送到南二门,等候他们从马路对面的常青藤小区来取。每每的短暂祝寿,老同志都会讲述“共克时艰”的故事,回忆是温暖的,幸福是绵长的。

据悉,学院党委同步安排,各系所在国庆节、中秋节前为各自单位满70岁的老同志张步涵、杨慧芳等老同志祝福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