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电气学院教职工聚变所党支部先进党支部事迹

发表时间:2020-07-06 作者:学院党办 浏览次数:

电气学院聚变所党支部现有党员14人。近年来,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聚变所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指导,积极团结全所教职工,不断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严格对照“七个有力”的标准要求,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思想先行,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聚变所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荐“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坚持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员大会,1次支委会,1次党小组会,党支部成员每月轮流讲授(微)党课1次。通过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和丰富组织生活会形式来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每年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评议之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不仅党员之间谈话,也听取了群众的建议和意见,保证民主评议效果。在党支部自身建设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

敢为人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变所党支部每位党员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并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群众。在本科教学方面,党员同志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参与本科教学工作,近两年主动参与了4门新建课程的建设工作以及10门本科课程教学工作,有8人曾担任或者正在担任本科班主任,参与本科教学竞赛并获奖3人次,指导本科生学科竞赛获奖30余队。在人才培养方面,敢于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鼓励学生进行创造性学习,不断提升培养水平,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科研工作方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敢于攻坚克难,主动谋划,正在承担或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学科建设方面,积极参与学院学科评估、国重实验室评估、重点项目申报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等各项工作,为学科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争当先锋,努力树立战斗堡垒形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聚变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做好居家隔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向全所教职工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了解并切实解决教职工疫情期间的生活等方面的困难;支部多位同志主动并积极带领群众参与学院抗疫突击队,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诸如网格值守、生活物资订购、为退休老同志解困送药、分发出入社区票券和分发校内人员订餐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此外,支部还有多位党员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组织或参与募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