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华中大电气2020新年寄语

发表时间:2019-12-31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院友,各位关心支持华中大电气发展的朋友们:

2020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谨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院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


回顾2019,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多少豪迈在心里,几多壮志在胸中!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国庆70周年大典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路走来,我们怀着同一个中国梦、澎湃着同一颗中国心。2019年,电气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亮点纷呈、硕果累累,留下了太多难忘的记忆——学院党委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彰显了学院实干担当的作为;学科国际评估结果显示我校电气工程学科位于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展现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发展潜力;“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获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已公示),实现了国家奖的新突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主赛道金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体现了电气师生敢为人先的意志品质……


展望2020,千帆竟发,勇进者胜!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迈向国际一流,奋斗是最有力的回答。二十年前1999年,人类即将迈入新千年,那时没有特高压,可再生能源发电还被看作垃圾电;十年前2009年,全球众志成城、携手应对经济危机,中国特高压高歌挺进,可再生能源开始爆发;现在的2019年,“云大物移智链”、能源互联网等科技新概念层出不穷,电力市场化改革持续进行……可以看到,电气工程学科的重要性有增无减!未来二十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握机遇、携手奋斗,书写学院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奋斗赞歌

迈向国际一流,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回望华中大电气六十七载追梦历程,几代电气前辈众志成城,战胜种种艰难困苦,共同助力新中国电气行业发展,助力电力事业共同迈进新时代。正如刚刚结束的学科国际评估专家给予我们的期待:“能源系统去碳化和再电气化是世界文明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趋势,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应继续为能源变革做出重要贡献。”团结就是力量,传承电气使命,心齐才能前进,我们要激发“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精神,团结一心,共同创造人类文明发展的未来!

迈向国际一流,每一名华中大电气人都是主角。厚积薄发,担当致远。未来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要弘扬“想干、敢干、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把握机遇、团结一心,按照学院“目标导向,全员齐心,全院协同,打造学院共同体,争创一流电气学科”的思路,凝聚共建新时代卓越华中大电气学院的磅礴力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朝向同一个目标,共圆同一个梦想!

再次祝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