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我校参赛队在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唯一特等奖

发表时间:2019-07-01 作者:陈庆 浏览次数:


2019628日,首届“空间电源”杯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电气学院研二硕士研究生李昕锐、王金、鲁超组成的团队在陈庆老师的指导下,夺得唯一的特等奖。

空间电源杯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空间电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激发研究生创新的热情,加强动手操作实践能力,并通过大赛挖掘优秀的项目及创意,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

竞赛要求各参赛队在公布的7道设计题目中任选其一,并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方案设计、系统仿真、实物制作和性能测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60多支参赛队参加初赛,其中的20支队伍进入决赛现场。

我校代表队以巧妙的拓扑结构、精确的参数匹配、优良的电路设计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斩获最高奖项,并获得6万元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