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17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余泓烨 浏览次数:

614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电气大楼报告厅举行。电气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各系所主任、书记,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学院行政科室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家长来到现场,共同见证2019届毕业生的重要时刻。

典礼由电气学院分团委指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许文立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党委书记陈晋及其他学院领导,院友代表,电机及控制工程系2007届硕士毕业生,中国中车株洲所基础与平台研发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校外辅导员”梅文庆参加典礼。

来自各个系所的老师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为毕业生送来祝福。

毕业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陈晋宣读表彰决定,李红斌、樊宽军、张明、罗珺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向学院赠送毕业留念礼物,委托学院保管“相约十年的一封信”。

本科生代表、电气卓越实验班1501班杨佶昌发言。四年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养成了求真务实、笃实好学的高贵品质,领悟了“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精神内涵,收获了华中大电气人的有为与担当。

研究生代表、电气博士1601班杨江涛回顾了自己的科研时光。对他而言,这几年来最重要的是在华中大严谨认真的学术氛围的熏陶下,慢慢养成了锲而不舍的学习态度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这是一笔无价的财富。

教师代表、高电压工程系教授李化与同学们谈了“青年”一词。她指出,青年要有作为独立个体的自觉性,要建立起自信和自知。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用《人民日报》博文《给青年的一封信》中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当中年人依然阳光,当青年人充满力量,这便是最好的中国。

家长代表、电气博士1601班朱乔木家长李子丹衷心感谢华中大电气学院不仅将知识传授给学生,更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他还用“勤”、“实”、“德”三字勉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个人奋斗与行业的发展乃至国家的进步相结合。

院友代表,电机及控制工程系2007届硕士毕业生,中国中车株洲所基础与平台研发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校外辅导员”梅文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行业经历,激励同学们将个人价值与国家目标相统一。他还分享了学生进入职场后应对转变的实战方法,并且祝愿大家能够克服重重磨难,成就属于自己的“伟大”。

文劲宇院长为梅文庆颁发华中科技大学“校外辅导员”聘书。

文劲宇首先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力支持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家长校友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刚刚毕业进入职场的新人,最重要的便是拥有独立的思想和坚定的信念。“首先要按照自己的内心进行选择,一旦选择后就要坚定的走下去。”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以责任心做人,以上进心做事,以事业心规划人生,为这个伟大的时代作出应有的贡献。

典礼在毕业生同唱《歌唱祖国》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