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2018-2019年度“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暨党建服务中心、“E路同行”学讲团换届仪式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14 作者:余泓烨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电气学院2018-2019年度“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暨党建服务中心、“E路同行”学讲团换届仪式在电气大楼报告厅举行。电气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党委副书记罗珺,本科生辅导员曹攀辉、萧珺、周阳、李毅,研究生辅导员许文立参加大会。会议由16级第三党支部蔡针铭同志主持。

会议在全体党员的国歌声中开幕,随后党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16级第二党支部皮晓倩同志对“五个一”工程进行了介绍。“五个一”工程包括学习一项技能、精读一本好书、聆听一场讲座、守好一块责任田、参与一项公益活动。电气学院一批又一批党员在“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在2018-2018年度“五个一”工程表彰环节,罗珺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授予本科2016级第二党支部等四个支部“优秀党支部”称号,授予薛凤鸣等四人“优秀支部书记”称号,授予朱帮友等四人“优秀支部委员”称号,授予卢沁书等30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陈晋、罗珺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党支部、优秀支部委员和优秀党员的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17级党支部张宝允同志代表优秀党支部发言,介绍了17级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过程中的支部风采,支部建设成绩斐然。16级第一党支部朱帮友同志代表优秀支部委员发言,展示了他在担任支委期间组织的各项支部活动,不仅积极联系群众,还负责校党委组织部“党旗领航”书屋的运营管理。16级第四党支部卢沁书同志代表优秀党员发言,他从“五个一”工程的内涵讲起,回顾了自己在大学中不断自我提升的过程,展现了优秀的党员素养。


在党建服务中心和“E路同行”学讲团换届仪式前,蔡针铭介绍了党建服务中心和“E路同行”学讲团的主要工作,党建服务中心在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指导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促进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进一步提升;“E路同行”学讲团灵活运用学习和备课内容,广泛带动同学们一起透过马原看世界,运用马原解决问题。随后,学院辅导员为党建服务中心和“E路同行”学讲团颁发了聘书。


陈晋做总结讲话,以中美贸易战开篇,对党员了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二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稳定才是发展的基石;三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注意修炼自己,有理想有目标,对自己提出更高的标准。


在大会结束后,原马克思学院党总支书记、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馆长、校史研究室主任张传平教授以《超越苦难,成就伟大》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