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院领导为全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表时间:2019-06-14 作者:余泓烨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中旬至6月上旬,学院领导分别为各年级学生上了思政课,通过课堂理论宣讲、“师生茶话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形势与政策课教育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习和传承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月23日,院长文劲宇以形势与政策课的形式,为2017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思政课。文劲宇讲解了伟大五四精神的意义和学院使命,对华中大精神“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进行了细致讲解。文劲宇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新时代电气前沿科技,结合中美贸易等复杂的国际形势,激励同学们要敢于面对困难,抓住重要机遇,以责任心做人,以上进心做事,以事业心规划人生,努力成为电气领军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副院长张明、副书记兼副院长林磊、副院长樊宽军、副院长杨凯、党委副书记罗珺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先后分五场分别为本科生、研究生上思政课。

陈晋以中美贸易战为开篇,说明了我国正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党员们认清形势,同时也要注意修炼自己,有理想有目标,对自己提出更高的标准。


罗珺首先回顾了五四运动时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教导大家有志不在年高,要将个人的理想抱负与祖国的实际需要相联系,做引领时代发展的电气骄子。


林磊勉励同学们说:“当代青年一定要胸怀天下,不能只顾眼前的一亩三分地,要看到比就业、比写论文更加长远的东西。‘人生的扣子一开始就要扣好’,同学们正是扣第一颗扣子的年纪,一定要思考自己前进的方向,立足岗位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杨凯为同学们介绍电气学科前沿的研究方向,激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张明表示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主要表现在“三大伟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际遇中,理应紧握先辈的接力棒,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用青春之我谱写绚丽篇章,勤学苦练,勇担责任。


樊宽军以“传承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回顾了学院近70年的发展历史,结合近期的中美贸易摩擦,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战略要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敢于竞争,善于转化,早日成长为国家电力与能源事业的优秀人才。


学院副院长李红斌先后参加了两次院领导接待日,在接待日中与来访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专题研讨了本科教学管理、出国交流项目、保研政策等内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习,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统一,实现人生价值。

一堂堂思政课也让同学们收获满满。我院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2018级硕士生董贞求同学表示:“现在正是最好的时代,我们当代青年要牢记五四精神,坚持理想信念,不断夯实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院的学子们通过此次思政课进一步感受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和现实意义,相信在接下来的学校生活中,他们会以先辈们为榜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