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学院行政与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开展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1 作者:刘颖芳、古晓艳 浏览次数:

518日,电气学院行政党支部教职工和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党支部通过多方联动的方式,联合举办“红色引领,创新前行”主题党日,前往黄石市仙岛湖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探索党建新模式,营造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增强党员群众的凝聚力。

大约两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仙岛湖的一个观景台。登上仙岛湖观景台,映入眼前的是一片湛蓝的湖水,湖面上不时地出现一些绿郁葱葱的小岛,那些绿树葱茏的半岛所形成的湖弯则更为迷人,只见在湖面上倒映着树木,使原本湛蓝的湖水变得翠绿了,给格外幽静的山林又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

中午时分,开展了皮划艇项目的体验活动。在听取教练传授了不同情况下的应对方法后,队员分别以单人、双人或三人的方式组队坐上皮划艇,开始了水上之旅,畅享了飞浆激起浪花打湿衣襟的快感。接着,在教练组织指导下开展拓展游戏,一声哨响,大家奋力划桨围成了一个大圈。看似简单的动作,小分队试了几次都无法实现,教练笑着告诉大家:“你们先用左手抓住旁边伙伴们的船舷,然后把船桨放入船舱,……”,按照教练的指导,终于围成了一个大圈。最刺激的项目是“水上弹琴”,是皮划艇最好玩的游戏之一,表演者要在聚集在一排的皮划艇上走一圈,看似简单的动作充满了挑战,第一位表演者匆匆上阵,却无法踩稳不慎入水;后面的几位挑战者汲取教训,在挑战中既有成功,也有失败。

这个游戏的目的,就是要考验和培养大家的互信程度和团结协作能力,只有互相信任,众志成城,才能保证队友不落水,顺利完成游戏。我们将把本次活动中体现出来的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扬到实际工作中,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创新前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兴奋之余,党员古晓艳为此次活动赋诗一首,《游仙岛湖有感》,附于此处供大家共享:风微日暖云飘浮,树绿荷青枇杷熟,红色引领创新行,心漾神驰仙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