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中部专场举行

发表时间:2019-05-16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2019514日晚,2019年就业经验交流会中部专场在西九楼502报告厅举行。本次前来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分别是:来自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的邹竟成、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的弯丹辉、来自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本部的李旭升、来自中船重工701所的辛轶男。他们与前来本次交流会的电气学院在读研究生、博士生就求职经验、技巧、心态等不同方面做分享。

首先,主持人陈永昕向大家介绍电气学院2018届毕业生(不含本科生)就业概况。2018届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主要是广东、江浙地区,多达一半的博士毕业生留在了湖北省。毕业生的就业单位主要是国有企业,其中博士生比硕士生更愿意去科研单位。除此以外,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并非只有电网、而是去往各类企业,就业面十分广泛。

随后,到场的学长学姐分别进行经验分享。

邹竟成向大家讲到,“就业并不一定认准电网行业,在这个开放的时代,我们电气学院的毕业生就业面很大,一定要有眼界。”在求职心态这方面,他认为大家应有良好的自我认知,即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对自己要有清晰的认识;大家要有良好的自我规划,求职时,做好备选方案;懂得自我激励,不畏惧困难,要有闯劲儿,努力去追求;学会自我调节,协调好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学着舍弃那些浪费时间的与他人之间的比较。他还介绍他应聘的各个公司的面试流程以及他的一些面试技巧。台下同学认真地听取他的分享,并做着记录。

弯丹辉告诉大家,应聘前要做好准备工作。除了知识、简历等方面的准备,还要了解应聘单位的基本信息,尤其是面试、实习的时间,根据时间提前做好安排。当出现行程上的冲突时,要做好取舍。就求职选择这方面,他讲到,由于加班、地域、交通等方面问题,大家要根据自身因素慎重选择。他还告诫大家要把握好自己心仪的单位,认真听宣讲会,签约时要谨慎。

辛轶男建议大家在写简历时,要学会挖掘自己,凸显自己的优势。她还给到场的学妹们给予以下建议:尽管有性别歧视的现象,但大家必须要尊重自己的想法、应聘时要表明自己的态度;提前做好规划,想好自己对工作性质、工作强度的底线;积极主动,保持乐观的心态。

在四位嘉宾分享完自己的经验之后,台下同学踊跃提问,嘉宾分别做出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