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4-01 作者:陈小炎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交流会于电气大楼A4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各系、所、中心党支部书记、学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磊主持。林磊介绍说,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牢牢坚持“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明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职责,提高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能力和工作水平。

学院行政、电机系、电力系、高压系、应电系、电工系、电磁所、聚变所、强磁场、实验中心等10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支部党员基本情况,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七个有力”的履职情况,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促进系所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工作困难、问题及对策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和交流。

在汇报和交流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对本次的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个支部过去的工作成绩,提出学院支部工作应把握三条主线: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最后,陈晋对迎接上级检查做了动员,说明了检查的目的、流程以及相关的工作安排。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办公室组织检查了2018和2019年度的《党支部会议记录本》《党费收缴记录簿》。

通过此次交流述职会,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有利于更好地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和完成基本任务,充分发挥支部在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据悉,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也于近日开展了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