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庆祝十九大重阳节秋游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1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值此重阳佳节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电气学院退休人员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欢庆十九大,欢歌新时代”的集体秋游活动,组织近百名退休老教师去蔡甸花博汇,在和煦的秋日暖阳中,大家亲切交谈,交流学习心得,畅谈美好生活。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30日早上,喻园小区门口的两辆大巴车里坐满了电气学院的退休老教师们。临行前,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和副书记罗珺分别发表讲话,向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汇报了近期学院的发展动向,表示电气学院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前学院已经拿到了双一流建设的准考证,在下一阶段,我院必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老师们听了纷纷表示认同和赞许,期望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开往花博汇的路上,老师们兴奋的讨论着刚刚落下帷幕的十九大,交流几天来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和会议公报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看到新修建的鹦鹉洲大桥,做工科出身的各位老师纷纷赞叹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彰显出推进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决心,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顺利到达花博汇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置身于花的海洋中,老师们心情也舒畅起来,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薰衣草的神秘,菊花的芬芳,仿佛蕴含着神奇的力量,在明媚的秋阳里蕴含着薄薄的生机。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的支委会成员还在现场召开了支委会,商讨安排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有关事项。

重阳佳节给了我们一次很好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表现机会,尊老敬老是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师生应该持之以恒坚持的民族传统,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积极搞好老同志工作。从老一辈教师们的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华工电气人坚忍不拔的意志、乐观积极得心态和永不服输的斗志,今天我们从老一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不畏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展现华中大人的崭新面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