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迎接建国70年党史知识竞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9-05-01 作者:宣传中心 李卓凡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7日上午,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党史知识竞赛在新电气大楼报告厅迎来了决赛环节。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辅导员曹攀辉、萧珺、柳子逊,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及学工组组长唐明毅,辅导员孙建康、刘赵昊旻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比赛。

比赛开始前,全体老师同学起立,奏唱国歌,点燃了现场的氛围。之后,罗珺上台致辞并预祝比赛顺利进行。她提到,“党旗领航,建国70年”是本次活动的主题,在这70年中,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次活动的意义不仅是鼓励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去学习党史,她希望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能够透过这70年的历史去了解国家如何发展,如何践行党的正确方针,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从而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

比赛的第一环节是“步步惊心”,各组派出的两位答题代表都展现出了自己深厚的文化功底,创新式的“转移卡”“求助卡”等规则的设置也为比赛增添了许多乐趣,两轮激烈比拼后,该环节落下帷幕。接下来是游戏环节,在两个学院中分别随机抽取观众和选手组成两支队伍对于与红色电影、红色歌曲等有关的题目给出回答,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奖品,使得观众们也亲身参与比赛,乐在其中。比赛的第二环节是“箭在弦上”,各组积极抢答,冷静作答,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带来比赛的又一个高潮。最后,每组轮流回答附加题目,比赛阶段结束。

经过评比得分,最终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moss你这是在杀人”组;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有:“共产主义小跟班”组、“心中有党,成绩理想”组和“职业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组、;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有:“保八追七”组、“我独自carry全场”组、“菜虚困”组和“电气知识分子”组。“以史为鉴,可以知新替”,参与这次比赛的意义并不在于奖项,而是以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总结历史上的得失与经验,将其应用于当今社会的发展,在党旗的引领下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