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磁所举行五四青年节讲座和交流

发表时间:2019-05-06 作者:李冬 浏览次数:

55日下午,电气学院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在系所大楼410会议室举行以“新时代创新创业之路”为主题的讲座和交流。德诺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德诺美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院长邱启裕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分析了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电气学院樊明武院士、武汉宇科源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勇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邱启裕在讲座中谈到,创新有变也有不变,创业就要有坚持的精神,坚韧不拔。一天、两天就想创业成功,没有那样的事。首先必须有一种精神,即创业的精神,奋斗的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坚持到底并做出成绩。我们需终身学习,有慎思明辨的能力。以远大的眼光、包容的态度、引领潮流,不流俗、不盲从,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樊明武院士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的源泉就是爱国精神,爱国就要爱身边的人,爱脚下的这片地。用你的实际行动,用你的知识,用你的能力去为这个目标而奋斗。创业有时是可遇不可求,但是我们一定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能够干什么,能不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好。应用电磁所以加速器为基础,目前还开展化学、材料、医学等领域的研究,期待营造一个宽广的科研环境,让学生们通过这里的培养和锻炼,将来做一个对于国家、社会有用的人。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这样不论你做什么,最后都会成功。

讲座之后,师生与嘉宾们赴东湖绿道健步并表演了多样的节目,展现了电磁所老师和同学多姿多彩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