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100周年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19-04-30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看了实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院行政部门全体成员、本科17级党员和本学期发展对象、本科15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本学期发展对象在B203多功能厅集中观看学习,高电压系、聚变所、强磁场中心、实验中心等教职工党支部、其他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了集中观看和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参加了强磁场中心党支部的学习,副书记罗珺参加了主会场的学习。

高电压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在高压楼210会议室进行集中收看。青年教师袁召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党和祖国伟大的成就,正是一辈辈青年人奋斗牺牲换来的;自己作为一名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师,要以青年先辈为榜样,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大胆创新,乐于奉献,教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项研究,走出自己的成长之路。陈俊武、张丹丹等党员同志也表示,青年教师是当前学校教学和科研的先锋队,是系所、学院和学校的希望;而从青年一路走来的老教师,也愿意以自己的经验和能力,支持青年教师们成长、进步,为我院建设一流学科,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杨江涛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很荣幸能够坐在人民大会堂里,现场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认识五四意义,体会爱国精神。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习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振奋不已。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成为研究生后,我一直希望着能够做一些具有实际意义,能推进国家往先进方向发展的东西。我将秉承习总书记的教诲,深入研究飞轮储能技术,创新科研技术,为我国科研发展贡献属于我的力量。

学院辅导员萧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要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发展中,作为电气学院的辅导员与“星火计划”指导老师,不禁想到星火计划暑期实践的主题:“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青年学生是祖国发展的不竭动力,党和国家也指引着青年学生的发展方向,只有这样,青年一代才能完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与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辅导员是与青年学生接触最多、影响最直接的人,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浇水、松土、施肥、打药、整枝”的工作,精心呵护与培育青年学生,为学生树立人人尽可成才的信心。古往今来,青年英杰数不胜数,现在更是一个青年大有可为的时代,学校的“党旗领航”工程,学院的“荣誉学位”培养体系,无一不饱含着对学生的希冀与期望,相信我们的学生在学校与学院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

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生青年教师夏冬辉:100年前的五四运动虽然离我们很远,但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赋予新青年新的使命,聚变研究是国家前沿的重要研究,聚变研究领域的年轻人也非常多,我校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以青年人为主体,团队非常年轻,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敢于担当,时刻把自己的小我追求和国家的大我需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流的聚变研究人才,不断为祖国培养优秀的聚变人才,为祖国的新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