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新学期第一课:陈宇副教授全英文传递新信号

发表时间:2019-02-19 作者:电气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计蓉 浏览次数:

  新学期的第一天下午,西十二N502的同学们迎来这学期第一门课程—《信号与系统》,这门课所用到的教材也是电气学院17级学生学习生活中所接触到的第一本全英文专业基础教材。陈宇副教授早早地来到教室,为新学期第一课做好准备。

上课之前,陈宇老师就四处走动,询问在座学生是否备好课本、对这门新课有什么想法。铃声敲响,陈老师向各位同学送上新春祝福,并祝愿大家在新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信号与系统基础》这本教材上尽是密密麻麻的英文和各种公式,不少同学都感觉到如临大敌。陈老师劝勉大家多看英文教材、做英文题目,为将来更深入地科研工作打好基础。陈老师介绍自己的授课方式“英文板书,中文讲课;板书讲授、PPT举例”。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接触英文专业名称的机会。

陈宇老师用树形图向同学们反映信号与系统课程在本科学习中的地位—是专业课的理论基础,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电气学院AB类的划分标准,提醒学生们在大二下学期的学习中找到个人兴趣所在,提早为未来学术方向做好规划。

信号有各种表现形式,陈宇老师列举多个例子:中国古代用烽火台来传递信号;从调音师的角度看,周杰伦的歌声就是了声波的频率,而频率正是信号……随后陈老师用一张戴上眼镜看是爱因斯坦、取下眼镜看是梦露的有趣图片大致介绍了信号的处理方法,激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对信号系统这门课程也有更多的了解。

本堂课结束前,陈与老师已经介绍完几种基础的连续信号和离散信号,带领同学们进入专业的大门。

陈宇,男,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新型电力电子变换拓扑,电力电子集成封装技术以及电力电子技术在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