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电气学院新工科建设工作小组成立会

暨第二次电气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研讨会举办

发表时间:2018-11-20 作者:杨勇 浏览次数:

    2018111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7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新工科建设工作小组成立会暨第二次电气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文劲宇院长、陈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斌副院长,杨勇院长助理,以及学院新工科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电气学院新工科建设工作小组是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按照国家“新工科”建设、“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评估、工程教育认证等相关文件要求而成立的。工作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按照国家对新工科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文劲宇和陈晋担任工作小组组长,李红斌担任常务副组长,罗珺、杨勇、尹仕、张蓉担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各系所、实验中心、教务科及学工组骨干老师组成。

    陈晋宣读了关于成立电气学院新工科建设工作小组的通知。李红斌对工作小组任务、目标,以及工作小组成员分工等信息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工,针对学院本科荣誉学位培养体系建设、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本科生国际交流、特优生及卓越班管理、工程教育认证、青年教师培训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文劲宇指出,成立电气学院新工科建设工作小组,是学院加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小组成员应首先进行充分调研、思考,针对目前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拿出调研报告和工作计划,形成制度化的工作流程和成果评价方法,并及时以学院文件形式固化;工作小组是推进学院新工科建设的核心力量,小组成员要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老师投入到新工科建设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