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电气学院举行创客竞赛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8-09-30 作者:电气新闻宣传中心 计蓉 浏览次数:

2018927日晚,第二届“启亦电子杯”创客竞赛颁奖典礼在新电气大楼报告厅举行。创客竞赛的各位指导教师及电气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颁奖典礼仪式。上海启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孝波、副总经理魏征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出席会议。

电子储存罐,会逃跑的闹钟,床体自控灯,LFZ智能眼镜,指纹锁,瓦利智能车等6个发明在创客竞赛中获得单项奖。电气试验教学中心主任尹仕为获奖团体颁发证书。

 

基于ArduinoA4988的激光雕刻机,写字机,皮克斯智能台灯,智能人体感应电扇,智能床头灯,厨房小卫士,Paranoia智能垃圾桶等7个发明荣获三等奖。获奖团体由饶波和郑玮两位教师颁发证书。

 

电子称自动配给系统,door++,手势遥控小车,快乐起床闹钟,Nature Fun助眠灯等4个发明获二等奖。由张蓉和魏征两位嘉宾为他们的发明者颁发证书。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有智能水杯、超能夜行侠自行车、充电控制模块等3个项目。智能水杯运用Arduino套件,通过SolidWorks设计模型外壳,使水杯具有水量提醒、水质监测、无线充电、新鲜提醒、水温监控、温度补偿等功能。超能夜行侠自行车对已有自行车进行升级改造,使其具备夜间照明、发电、测速、测距等多种功能,并通过设计手机APP使骑行者了解天气、路况等信息,在App中也添加了骑行期间自动回复消息的功能。充电控制模块通过设计手机App来实现手机电量的检测与电路通断,由蓝牙实现手机和模块之间的数据传输,只需在App中设置手机停止充电的电量即可实现过充保护功能。

“智能水杯”团队的罗婧怡同学代表创客队伍上台分享她与创客的故事,在学院开展的电工实践课程中,同学们有更多机会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从一无所知到灵活运用,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与时间。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培养了自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在竞赛中,产生各种奇思妙想,感受到自身所掌握的知识的薄弱,迎难直上,在创新设计上有所突破。创客竞赛只是开始,是一块敲门砖,叩开创新世界的大门,为以后的科研道路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