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颜秋容教授牵头的“电路理论”MOOC正式上线

发表时间:2018-09-27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郝云轲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3日,我院“电路理论”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网站正式上线。该课程是学院第一门正式上线的慕课,由颜秋容教授牵头,电工系的谭丹、石晶等教师主要协助。该课程精心设计,制作精良,是一门高品质的慕课课程。

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在这里,每一个有意愿提升自己的人都可以免费获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

目前学院正组织教师开展基础理论和专业理论课程的线上教学和MOOC课程建设,后续还将有更多慕课上线。欢迎各位师生使用“电路理论”MOOC课程,并积极推广,以便让更多的学生(特别是外校的学生和考研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更好地提升学院的影响力。


附件:

电路理论mooc学习”学生使用方法:

第一步:进入爱课程网站。用百度搜索“爱课程网”, 也可以直接输入网址 http://www.icourses.cn,即可进入爱课程官网。

第二步:注册并登录。点击爱课程网站右上角“注册”,进入注册页面。选择邮箱注册(以便于收到课程通知)。在注册页面输入邮箱地址之后,网站发过来四位数的的验证码到该邮箱,填入验证码,点击“下一步”。

 

点击“下一步”之后,进入“注册账号”页面,昵称请采用实名制“专业班级姓名”的格式,方便老师跟踪同学们的学习状况,以及后期从网站导出同学们的学习数据。点击"注册账号",则注册成功。

 

第三步:登录。点击爱课程网站右上角“登录”,进入登录页面。用输入注册时候使用的邮箱地址与密码,即可登录爱课程网站。

 

第四步:找到“华中科技大学电路理论”课程并参加学习。点击爱课程网站左上角“中国大学mooc”, 进入http://www.icourses.cn/imooc/网页,在右侧搜索框输入“华中科技大学”,或者“华中科技大学电路理论”,找到颜秋容为负责人的“电路理论”课程。

 

点击“立即参加”,就可以参加电路理论的mooc 学习了。

 

第五步:参考学习步骤。电路理论mooc 学习主要由“课件”、“测验作业”、“讨论区”板块构成。

课件”包含每章的导学、视频、讨论题,同学们可以根据需要学习。

测验作业”每章一个,全部为客观题,同学们注意截止提交的时间节点,建议按学习进度按章进行测验,每章测试题有三次机会,取最高分作为该章成绩。

讨论区”中,同学们任选 “课堂交流区”的主题参加,以有效回帖的数量进行考核(活跃度)。获得课程讨论部分满分,回帖总数至少要10 次。

如果大家觉得通过华中科技大学电路理论mooc 学习学有所得,请通过页面左侧的“课程分享”, 使用微信、微博或者QQ 推荐给你的朋友。对课程的改进建议请发邮件给课程负责人(yan_qiurong@sina.com),合理的建议可以获得额外的贡献加分哦!

第六步:考试及获得证书。在考试截至日期之前参与考试并成功提交,每位同学仅有一次考试机会。课程结束之后,成绩合格者会获得证书,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注册时候的邮箱。

第七步:查看学习数据。老师通过“课程管理后台-课程管理-操作-编辑”进入课程内容发布界面,通过“工具-统计报表”,即可查看统计数据。

特别提示:电路Multisim仿真分析视频,可以分散学习,也可集中学习。

分散学习:

第1讲Multisim软件使用方法及直流电路分析,在第3章。

第2讲含源一端口网络端口特性测试,在第4章。

第3讲运算放大器电路分析,在第5章。

第4讲一阶电路暂态分析,在第7章。

第5讲二阶电路暂态分析,在第8章。

第6讲正弦稳态电路分析,在第9章。

第7讲RLC串联电路频率响应,放在第13章。

集中学习:

全部7 讲视频汇总在课程的末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