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电气学院本科2019级国奖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02 作者:李开晨 周良尾 柯依娃 浏览次数:

20209291630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电气大楼如期举行。与会人员有年级辅导员李毅、程曜于,部分班级班主任,14名参选人,各班学生代表,以及前来旁听观摩的同学。

会议严格依照《电气学院2019级人民奖学金评选办法-大一学年》的指导展开,学生代表们根据参选人在政治思想、学术能力、学生工作、文体生活等多方面进行的答辩展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投票并现场公示。陈禹志韩笑宇柯依娃阮益闽姚鑫张舒予周良尾等7名同学获得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国家奖学金推荐。

本次答辩在院19级资助部长谭楷籍作开场讲话后正式开始。14位国奖答辩人按照顺序依次进行展示。他们通过现场解说、PPT汇报、视频播放等形式,从自己的学习成绩、兴趣爱好、志愿服务、校园工作、未来展望等方面积极展示个人风采,参选人精彩的个人展示获得了阵阵掌声。

在答辩过程中,参选同学或是讲述自己大一学年的拼搏历程,比如坚持记忆单词,假期里积极参与技能培训等;或是介绍自己取得的各项成果,如加权排名,所获奖项,科研作品制作等;或是对未来进行积极展望,鼓励大家一起努力,不断取得突破。凭借一支话筒、一个讲台,他们用勇气和实力将最优秀的自己展现给在座的各位评委。

参选同学的答辩形式也是丰富多彩。韩笑宇同学以一位导演的身份精心制作了属于她的“故事作品”,颇有创意;而柯伊娃同学则以制作者的身份向大家展示了“Eva 1.0”的创作过程,幽默有趣;同时,姚鑫同学将自己的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成果相联系,凸显了自己在数学方面的优势;其他参与答辩的同学也是各有亮点,独具所长。14位同学集中体现了电气学院19级同学们积极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每一位都值得大家为其点赞!

精彩的答辩过程结束后便进入了投票环节。各班学生代表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投票,最大程度保证投票的透明性和公平性。期间,辅导员李毅上台进行了发言。他对14位国奖竞选人进行了由衷的赞赏与肯定,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鼓励同学们保持状态,不断取得突破,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里能够带来“持续的惊喜”。投票结果在相关负责人现场统计票数后确定并当场公布,并进行现场公示。

一个半小时的答辩会在台下观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国奖答辩评选公正透明,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他们表现优异,以丰富多样的答辩形式彰显了属于自己的卓越风采。参选同学勤奋律己,刻苦拼搏的精神有利于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希望同学们放眼未来的同时,也能立足当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展现电气学院学子身上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