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学院领导为本科15级进行选课指导

发表时间:2017-04-16 作者:翁文婷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电气本科15级AB模块选课指导交流会在西九楼502报告厅召开。学院副院长李红斌、党委副书记罗珺、实验中心主任尹仕以及15级辅导员曹攀辉参加了会议。本次交流会旨在解答学生对AB模块之间区别的困惑,帮助学生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罗珺和15级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个性化学习。她提出要从一开始的适应性学习,逐渐根据自身的学习兴趣、学习特点等寻找学习的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专业学习的规律,从而过渡到个性学习。其次还要好好利用学院的资源、学院的平台去挖掘自己的潜力。最后她分享了几组数据,分别是14级预估保研分数线、13级考研人数及录取人数,这几组数据不仅说明了电气学院学风的优良,更是对同学们的一份肯定。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下一阶段中要从埋头学习转变到去好好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作为党委副书记的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希望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各班的班会、团会当中去。

李红斌对AB模块选课做出指导。她解读了电气学院本科生培养计划,认为学生在选课前应该弄明白自己想做什么、志向是什么,电气工程的毕业生能做什么工作,自己能做什么以及全球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是什么和电气学科发展的新趋势是什么的问题。交流会上她分享了现行培养计划的制定过程,指出培养计划的专业口径在不断拓宽,对综合素质的培养在不断加强,对实践环节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其目的是为了培养基础扎实、口径宽、创新能力强。李红斌分析B模块适合于喜欢小巧元件、喜欢计算分析的同学,偏向于电力系统分析、运行和管理;A模块适合于喜欢大型设备、喜欢动手实验的同学,偏向于电力设备研发、运行和管理。而想要做好选择就需要学生自己去研究课程简介和教学大纲,慎重选择,但也无需过分纠结。

尹仕介绍了今年新开的一门选修课微控制原理及实践。他表示这门课需要较强的自学能力,需要学生有改革的勇气和热情,需要创新创业的意识。这对学生来说是一个挑战,对于老师来说同样是个挑战,但他有信心和学生们一起做出好的成绩。与会同学对此门课纷纷表示出极强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