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学院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发表时间:2016-12-12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工作安排和学院计划,电气学院于20161023日至26日接受了电气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考察组现场考察。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察专家组由等五名专家组成。华北电力大学王泽忠教授任组长,组员有河北大学赵杰教授、山东科汇电气有限公司徐丙垠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孙立雄教授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闫卓(考察组秘书)。

1023日,考察组根据“《自评报告》专家个人分析意见”汇总表,确定了“专家组现场重点考查要点”、考查工作安排和需提交调阅的资料清单、访谈人员名单。

1024日上午,在西九楼204会议室召开了认证工作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学校有关部处负责人、电气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关人员和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电气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负责人康勇从本科专业及规模、专业教师队伍、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学院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和课程体现等方面按照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已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做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之后,专家组考察了有关的校内各基础实验室,包括大学物理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电子实验室、电工实验室、信号与控制综合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电机实验室、电力系统及动态模拟实验室和高电压实验室。

1024日下午,专家组考察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考察豪迈电气公司,之后召开了座谈会,分别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教育教学资料。

1025日上午,专家组分布进行了教师访谈、在校生座谈和院内管理人员约谈,走访了校内相关部门,查阅了相关的资料,并在西九楼204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考查意见交流会。学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负责人和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组长王泽忠介绍了考查的整体情况认为专业总体办得很好,对照专业认证标准检查基本都符合标准;考查报告还需要提交到认证分委员会,认证结论还要上报到认证协会委员会讨论后正式公布。王泽忠就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主要有培养目标预期成就描述、毕业要求二级指标分解和毕业生跟踪反馈及社会评价机制、毕业生调查、课程体系等持续改进方面。专家组成员做补充说明。

马建辉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很客观,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希望在座职能部门和电气学院全面接受,全面理解,全面学习,全面研究,全面整改,全面落实,通过本次认证工作,进一步建设好电气工程专业,并促进学校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学校教务处处长郭兴蓬、副处长项林川、学生工作处处长易元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人事处副处长李毅、财务处副处长朱英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图书馆副馆长张振、网络与计算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战春,电气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康勇、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尹项根及党政班子成员陈晋、李红斌、王学东、林磊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了认证现场考察见面会和意见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