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学院本科生杨兵圆获全国第六届电能质量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发表时间:2019-09-02 作者:戴珂,杨兵圆 浏览次数:

82224日,第六届全国电能质量学术会议暨电能质量行业发展论坛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工程技术人员齐聚一堂,探讨了在泛在电力物联网、能源互联网大趋势和电力改革大背景下,电能质量领域面临的新需求、新机遇、新挑战。

中国电源学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委员、我院电能质量控制实验室负责人戴珂副教授作为分会场I的主持人参与会议。

我院15级本科生杨兵圆作为论文作者全程参与了此次盛会。杨兵圆在会上做了《锁相环稳态误差对SAPF谐波抑制特性影响》和《锁相环稳态误差对SAPF无功补偿特性影响》的口头报告,分别汇报了锁相环稳态误差对SAPF谐波抑制和无功补偿影响的研究结果,就研究内容与现场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学术思想的碰撞中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卓越风采。论文《锁相环稳态误差对SAPF无功补偿特性影响》受到评审专家的认同和好评,荣获本届优秀论文奖,在会场优秀论文展厅中展出。优秀论文展板吸引了众多的专家学者驻足观看,杨兵圆现场解答了观众的疑问,虚心接受了大家提出的建议。

杨兵圆表示,通过与兄弟高校学者和工程人员的汇报内容的讨论,开拓了视野,学习了他们的优点,对工程实践中的电能质量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的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

作为中国电源学会电能质量专委会资深团体单位,我院电能质量控制实验室每次都受邀参加国际国内电能质量学术会议。在本次会议中,我院师生参加了大会的全部环节,与参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会议帮助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专业领域最新的研究动态与成果,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电能质量领域面临的挑战;同时,对推进我院电能质量控制实验室的学术研究,以及促进我院学术研究与工程实践的融合,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我院学生优秀论文展板

优秀论文颁奖典礼 4:杨兵圆

:杨兵圆 右: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汤天浩

:杨兵圆 右:电能质量专委会主任卓放